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
0571-58318323
我要投稿
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
您当前的位置: 建德新闻网 > 热点专题 > 2016一把手访谈 > 访谈视频

微信扫一扫分享

陈勇:深化审批改革 打造一流服务
2016-04-22 14:08

“今年,我市行政服务中心搬迁到洋安,新场地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。”市审管办主任陈勇说,在新的一流的办公环境下,市行政服务中心将以新的一流服务回馈社会。

围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,打造一流服务品牌,助推经济社会发展,陈勇介绍说,市审管办今年打算做好三件事:第一,整合审批环节,压缩审批时限。在去年将行政审批事项从290项减少到200项基础上,今年拟取消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审批,拟取消投资额在200万元以下的装修、局部修缮、道路改造及景观绿化工程等政府投资项目的可行性报告审批,建设项目不再单独编制交通影响评价分析,投资额3000万元以下的项目不再单独组织规划设计方案论证。同时,扩大行政审批“一审一核”范围,规范部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内部运行机制,减少部门内审环节。第二,改革审批程序,创新审批方法。完善“分包”联合审批机制,由分步串联审批改革为同步并联审批;完善企业投资项目“零土地”不再审批制度,强化企业自律(承诺事项落实)、部门监管(事中、事后监管)。第三,推行中介超市,强化中介管理。规范中介准入门槛,减少中介服务事项,规范中介服务行为,建设“网络+实体”中介超市,从根本上破解中介服务速度慢、质量低、收费高的问题。

如果说行政审批服务是做减法的话,那么公共资源交易则是做加法,规范更细、公平更正。陈勇说,去年,我市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管理,将16家乡镇(街道)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整合成新安江、梅城、寿昌、大同、乾潭5个区域性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,分中心做到人员集中、地点集中、制度统一。今年,5个分中心业务范围又有扩大,如原来乡镇公共资源交易只负责100万元以下利用乡镇财政资金或村集体资金的施工项目,现在改为200万元以下的施工项目均由分中心承接。5个分中心按照“六个统一”来规范运作,即统一项目编号、统一招标文件范本、统一信息发布平台、统一交易操作办法、统一保证金专户、统一考核办法,有效地减少和防止了围标、串标行为。同时,市审管办还对分中心人员集中进行项目交易、政府采购等方面业务培训,并强化廉政建设。

推进服务企业、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“三大竞赛”是市审管办另一项重点工作。陈勇说,市审管办今年将推进投资项目高效审批,加快项目落地;强化代办服务工作,打造一批懂业务、有干劲、善钻研的代办员队伍,积极为项目做好“店小二”式跟踪代办服务;充分发挥市审管办综合协调职能,做好企业项目综合协调工作,解决涉及多部门久拖未决的事项。

做好行政审批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,关键在人,在干部。陈勇表示,市审管办将以破解“三不”顽疾为重点,通过问题导向,厘清各环节,特别是招投标、政府采购、项目审批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,查找问题,针对性解决问题;通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、岗位责任制、绩效考核制、干部考核评价机制,来规范干部行为;强化落实意识,抓铁留痕、实干苦干、争创强化服务意识一流、投资环境一流、敢抓敢管一流,真正实现“杭州审批最快县(市)”的目标。

(记者 宋胜清)

责任编辑: 本网编辑

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